易借闲

【zsww】大佬的甜奶盖 02

现实向魔改, 全靠cpn瞎编。不代表真人,勿上升真人 🚫

行程和细节不一定对。

再说三遍,cpn编造,cpn编造,cpn编造    





       2019.11.16


      肖战从酒店醒来的时候,习惯性地蒙了一会儿。总这么飞来飞去地赶通告,很容易让他不小心忘记自己现在在哪。摸到手机看了看,早上九点。


       今天安排倒不多,晚上去芭莎慈善晚会走个红毯就行,吃过午饭再去做造型也来得及,衣服是赞助商提前选好的不用费事,大概下午也就配合主办方拍照什么的。他解锁了手机,刚想跟助理对一下流程,忽地掀开被子坐了起来。


        微信的界面还停留和王一博的对话框,四条未读。时间是凌晨一点零三。


        “战哥我快到家了哈哈。”


        “你明天晚会准备好了吗?”


        “睡了?”


        “。”


        虽然对话结束得平平淡淡,但肖战已经自觉地从最后这个冷淡的句号里读出了四个大字。


        我不高兴。


        ……


        肖战半是头痛半是窃喜,头痛是因为这小孩儿总是不定时发作的傲娇任性小脾气多得惊人,窃喜自然是因为他会有不高兴就代表他在乎自己。太幼稚了吧王一博,他低声念叨了一句,眼角满是偷偷舒展的笑意。


        北京的冬天一片萧瑟,昨夜的风极大,街角的一棵银杏一夜之间秃了顶。他拍下来发给王一博,随手打道:“这里好冷,听说长沙也下雪了,你可不许再穿那件薄外套了。”


       肖战一边刷着微博一边刷牙,这次等到洗漱完了也没有消息过来。他马上放低了姿态诚恳道:“昨晚我实在太困了,不小心抱着手机睡着了。你别生气啊。”


        过了五分钟,依然无回复。


        他想了想还是要继续给小猫咪顺毛:“你就理解一下老人家,年纪大了熬不了夜,好不好?我错了嘛。”


        冷冰冰的回复立刻弹了出来:“我没生气。”


        噗,肖战没忍住笑了出来,王一博小朋友也太可爱了吧。


        肖战心情大好,毫无尊严地撩拨道:“嗯,王一博小朋友没有生气。但还是我不好,不应该那么早睡着,应该等到小朋友躺到被窝里才对,这是第一。”


        王一博:“?”


        肖战继续道:“小朋友本来有理由生气却大人有大量不跟老人家计较,我更惭愧了,这是第二。小朋友明明没有生气我却以为他生气了,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,这是第三。这些错误,性质极其恶劣,情节极其严重,请王一博小朋友务必接受我的道歉!!!”


        王一博:“……”


        半天他发了条语音过来,“又开始了是吗?肖老师今天怎么这么能说?心情很好?还有,我不是小朋友!”


        轻快的语气藏着掩饰不住的笑声。


        顺毛成功!肖战忍不住为自己点赞。


        他继续追问道:“我跟小——小可爱说话当然心情好了。这周末有安排吗?”


        王一博:“……我也不是小可爱。”


        王一博:“晚上dls和H哥他们叫我和台里同事去个party”。


        肖战突然又不高兴了。他最不喜欢王一博去参加那些乱七八糟的聚会,但是又实在没什么好的说辞去阻止。就算阻止了这一次,还有无数次酒局在后面等着,除非王一博不再混这个圈子。


       再说了,他又有什么立场去阻止呢?就算他们是在谈恋爱,于情于理也不该阻拦他去拉拢资源结交人脉,恋爱而已,自己又有什么资格妨碍他的工作和前途?整天嫌弃这圈子污浊不堪,自己不也害得他取向……如果不是去年的剧组相识,他会不会有一天也会有喜欢的女孩子?


       肖战叹气,就算他俩的cp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,但国内这样的大环境,终究是上不得台面的。原本他只想着既然入戏太深不如随心随性,大不了等杀青之后一拍两散,所以陈情刚结束的几个月他有意无意地回避王一博。但是事情并没有像他预想的那样发展。因为时不时还要一起跑宣传,偶尔甚至要跟进制作后期,蓝忘机的那张脸一天到晚在他眼前晃来晃去,从白天跟到夜里,从清醒跟到梦中。


       直到肖战休假去日本旅行的时候,看到奈良的小鹿,心里不受控制地想到,这小鹿也适合养在云深不知处,眼前的小鹿跟梦里的那些兔子滚在一处草地上晒太阳,下雨的时候,这些小东西就软绵绵地窝在屋檐下,听静室里的人弹琴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如果真能这样过一生,其实倒也不错。

     

       这个念头冒出来的一瞬间,肖战被自己吓到了。他心里只剩下一句话。


       你完了。


       等他飘飞的思路重新收拢回大脑的时候,看到手机上只差最后一步付款的机票,再一次冒出来这个念头。


        肖战你真的完了。


        买好了机票,他才打电话给助理。


        “今天活动之后我想请假。”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“我要去长沙。”

      

        “十万火急,一定要去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